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夏月電價上路 每戶電費平均省58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天氣轉涼,非夏月電價今天起跑,電價每度平均為 2.6253 元。若以一般家庭一個月平均用電 330 度計算,每戶每月電費平均可省下新台幣 58 元。

台電電價分為夏月(6 至 9 月)與非夏月(10 月至隔年 5 月)2 種收費方式,電價都是採取累進收費。不過,夏月電價級距相較非夏月電價級距,更提高漲幅 0% 到 27%,用電量越高,電費增幅也隨之提高。

以一般家庭每月用電 330 度來說,若是夏月電價計算,每月電費為 695 元,採用「非夏月」電價則為 637 元,省了 58 元。

不過,受到氣候影響,平均氣溫逐年攀升,造成電量創下新高。經濟部 9 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時研議,擬提前一個月實施夏月電價,建議將 5 月納入夏月期間,提前一個月實施夏月電價。

若政策成形,實施非夏月電價時間可能縮短為 7 個月,也是史上實施最短的非夏月電價。

對此,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澄清,先前由經濟部提出提前夏月電價,但政策還沒有成形,台電目前尚未研議,還有待後續研商。若真要提前,台電要怎麼做,內部也都還未討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