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pfge專欄》習近平正在引爆二次「八國聯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們早在 2016/12/12 就判斷,中共對川普要求配合的匯率、北韓、南海或貿易等問題上,「不一定付得起,也一定不想付」。經過快一年 10 個月,文在寅意外取代美國希望習近平扮演的角色,在北韓問題有顯著的進展;美國對支那在其他問題下手,自然更無所顧忌。中共拿出的「你打我,我就打台灣」反制策略,根本無法遏止美國步步進逼的「關稅懲罰」貿易戰。近期的發展,更讓人不得不預期到二次「八國聯軍」的來臨。

  1. 改革或退出 WTO。繼川普在 8/30 公開宣稱「若 WTO 不能好自為之,我會退出 WTO」之後,美國、日本和歐盟在 9/25 達成攜手改革 WTO 的共識,10 月會針對支那的「政府補貼、不公平的貿易措施和不當技術轉移」等問題,送出改革提案。
  2. 各國「東印度公司」再現。由於中共的「一帶一路」殖民計劃,造成合作國家債台高築、甚至危及主權,印度與日本在 2017/5 已聯手推出「自由走廊(Freedom Corridor)」,在非洲、伊朗及東南亞投資多項基礎建設案;美國眾議院在 2018/9/26 剛通過《建設法案》,參議院與白宮都會通過與簽署,將幫助全球貧困地區興建基礎設施和發展當地經濟;而歐盟 10 月亦將簽署「亞洲連線戰略(Asia connectivity strategy)」,協助亞洲國家改善運輸、能源和數位基礎建設。
  3. 保持南海與東海自由航行。今年除了美國二次派 B-52 轟炸機飛越南海附近進行「定期聯合行動」,B-52 轟炸機 9/25 也與日本航空自衛隊飛越釣魚台附近群島;上月底,英國皇家兩棲船塢登陸艦「海神之子」(HMS Albion)駛入西沙群島海域,9/26 又派海軍巡防艦「阿蓋爾號」(HMS Argyll)與日本最大型護衛艦「加賀號」在印度洋舉行聯合海上軍演。而在更早的 6/3,英法兩國國防部長都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宣布,聯合執行「航行自由行動」。
  4. 影響美國期中選舉。慈禧太后在 1900/6/21「正式」宣戰,懸賞捕殺洋人:「殺一洋人賞五十兩、洋婦四十兩、洋孩三十兩」,還派軍及義和團圍攻使館區。這次支那,也跟二次世界大戰日本偷襲美國珍珠港一樣,9/23 在愛荷華州最大報紙《狄蒙因紀事報》刊登四頁廣告(見下圖),成了美國全民最大公敵,習近平根本就是慈禧太后再世。
圖片來源:作者部落格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