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坐在溪石上品茗 阿里山辦茶會體古人風韻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舉辦一場「秋饗野溪茶會」,民眾坐在溪邊石頭上,拿起順流而下的茶杯,一邊品茗一邊賞景,體驗古人「曲水流觴」的風韻。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馬惠達受訪表示,阿里山地區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人文生態,四季各有不同風情,在金風送爽的秋季,阿里山管理處今天在阿葉溪飛瀑步道舉辦一場「秋饗野溪茶會」。

馬惠達指出,阿葉溪飛瀑步道是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秘境,今天舉辦的「秋饗野溪茶會」是阿里山四季茶旅的一環,延續「夏戀印象─影像創作詩競賽」的基調,以文人、茶鄉、多元生態展現阿里山四季茶旅精神。

今天的活動沿著阿葉溪及鄰近地區,總共擺設近 20 席特色茶席,包含迎賓茶席、茶埕茶席、曲水流觴茶席、飛瀑茶席、打石茶席、大地茶席等,將溪水地景融入茶席氛圍中,讓遊人可以脫鞋泡腳,徜徉在清涼的溪水中,悠閒地品茗。

其中,最具特色的「曲水流觴」茶席,遊客可以坐在溪邊的石頭上,等待順著流水漂到面前的茶杯,享受宛如晉朝書法家王羲之在蘭亭喝酒、即興賦詩的文人風雅韻事。

另外,「飛瀑茶席」以阿葉溪沿石壁流洩而下的瀑布為背景,遊客可以一邊品茗、一邊欣賞溪水流洩而下的美景。

至於「山野炊煙水茶席」也是以阿葉溪為背景,遊客可聆聽瀑布浪花聲響,欣賞溪石青苔景觀,享受水流輕拂的品茗悠閒時光。

馬惠達指出,「打石茶席」結合茶園與溪床砂岩景觀,可以看到舊時人工打鑿取石的痕跡;「大地茶席」則為欣賞黃頭鷺飛越山野的最佳觀景點,各具當地特色。

他說,除了在溪水霧氣吹拂下品嘗阿里山區的好茶外,阿里山管理處也邀集轄內 9 個社區參加「秋饗茶旅輕食尚 TOGO 競賽」,以阿里山茶融入茶旅輕食,烹調茶餐、茶飲、茶點,形塑阿里山生態人文的輕食尚旅遊風格。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