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提升阿里山醫療品質 社福團體捐醫療巡迴車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市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為提供嘉義偏遠山區居民更好的醫療照顧服務,27 日上午特別捐贈一輛價值約兩百萬元的高性能山區醫療巡迴車給嘉義基督教醫院,肯定嘉基數十年來持續山地、偏遠地區醫療服務。

福添福基金會董事長陳素月表示,嘉基長期在阿里山偏遠地區提供醫療服務,當我們得知醫療專車已經老舊,不堪使用的時候,福添福基金會馬上捐出這輛醫療專車,希望能幫助阿里山鄉需要醫療的民眾,得到妥善的健康照顧。

嘉基山區醫療團隊安欣瑜醫師指出,阿里山鄉土地總面積 454.37 平方公里,相當於台北市面積的 1.5 倍大,幅員遼闊,執勤阿里山山區醫療的車輛消耗非常大,急需汰換。山上至市區的車程須 1.5 至 2 個多小時,有些村落的道路崎嶇不平,交通不甚便利,尤其是雨季時,時常發生落石坍方情形非常危險。下山就醫不僅延遲醫治時間,而且耗費大量的時間與金錢。相信這部山區醫療巡迴車新生力軍加入之後,能夠強化基本醫療照顧,更廣泛地照顧山區鄉親。

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感謝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捐贈這部醫療巡迴車,嘉基長久推動無圍牆醫院,認為健康不該是奢侈品,而是每個人都能夠公平獲得且在此基礎上追求人生幸福。嘉基不僅肩負照顧雲嘉地區民眾健康,更要擴大照顧醫療資源缺乏地區及提供行動不便病患到宅醫療服務,相信新的醫療巡迴車加入,均能就近獲得優質的醫療服務期盼提供山區居民擁有好的健康照顧條件,消弭城鄉落差。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