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女性影展10月登場 開啟多元視野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8 台中國際女性影展將於 10 月 31 日至 11 月 4 日,在台中新光影城登場,期盼透過影展開啟更多元的性別觀念與視野,讓台灣在婦權上、人與人相處上擁有更多平等與尊重。

台中國際女性影展策展人羅珮嘉今天表示,今年影展片數及場次數量最多,展期達 5 天較以往更長,並舉辦映前介紹、選片指南講座,包括台灣競賽獎、最佳紀錄片、台語片的女性形象及全球化潮流下的女性樣貌等議題。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今天舉辦 2018 台中國際女性影展售票開跑記者會,由新聞局副局長呂美莉主持,包括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女性影展主席周旭薇、女性影展策展人羅珮嘉等人都到場力挺。

呂美莉表示,過往影像多用男性角度探討世界,女性影展提供多元觀點,讓每個人更加認識世界,並用女性的視野,呈現屬於女性的議題,影展內容不只探討女性的身心靈、也擴及人文、土地與社會等各層面。

林盈志指出,今年台中國際女性影展再度與台灣女性影像學會合作,匯集精選 20 部跨國片單,呈現多樣化的影片,也深入扎根性別議題。

新聞局表示,影展共推出 10 大單元,其中最引人關注的「經典修復:回視 1960-80s 女性主義電影」,收錄來自 5 個國家、8 位導演的 9 部經典作品,融合當地原有的影像論述及女性主義思想,將婚姻、身體與性自主、同性情慾等題材製成影像。

2018 台中國際女性影展將在 10 月 31 日,於台中新光影城登場,預售票自 9 月 29 日下午 2 時起在全台便利商店 ibon 售票系統啟售。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