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昭堂公園落成 陳菊致詞並勉勵基進黨

圖片來源:基進黨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今(21)日上午,台南市舉辦黃昭堂紀念公園落成典禮,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到場參與,並代表蔡政府致詞,表達現今政府對台灣主權和安全的重視。陳菊在會後獻上花束,向黃昭堂前輩表示敬意和緬懷,並主動關心勉勵與會的基進黨候選人。

黃昭堂生前曾任台獨聯盟主席,對於海外台獨運動和組織整合功不可沒,2000 年政黨輪替後曾擔任總統府國策顧問,2004 年更擔任 228 牽手護台灣活動總指揮,讓兩百五十萬台灣人牽成一座長達五百公里的城牆,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拒絕被中國併吞的決心。

今日黃昭堂紀念公園落成典禮,總統府發言人陳菊、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和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都出席致意,也有多位獨派大佬和獨派團體蒞臨,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台獨聯盟副主席沈清楷、曾任台獨聯盟主席的前台南市長張燦鍙以及基進黨。

陳菊致詞時表示,個人非常敬佩黃昭堂,蔡英文總統也非常感念黃昭堂的奮鬥與精神。陳菊強調,民進黨政府不會讓黃昭堂的精神與理念孤單,將持續捍衛、追求台灣的安全、主權與尊嚴。

陳菊也到塔位前向黃昭堂獻花,並以平板電腦播放日本歌手美空雲雀的名曲「昴」,陳菊表示這首「昴」是黃昭堂生前最愛聽的一首歌。

會後,陳菊更主動鼓勵與會的基進黨候選人,陳菊表示雖然離開高雄去到中央,仍會關心基進黨在高雄的選情,並肯定基進黨四年來在地方上的打拚與努力,也希望基進黨繼續為高雄努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