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誇大言論害死人 網友點名這些名嘴該負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ackwo7

(芋傳媒報導)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日前於大阪官邸輕生,原因似乎與日本關西機場日前受颱風重創,網上流傳許多假新聞,如中國外交部派專車到關西機場接送、台灣旅客被困在關西機場等。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今日 po 文整理出誇大散播謠言的名嘴與媒體人,文末並問這些人是否該為此事件負責。

台灣賦格整理出以下幾位曾上政論節目的來賓,其中包括名嘴黃暐瀚、賴岳謙、黃世聰,以及國民黨副秘書長鄭麗文以中國救援假消息,諷刺代表處無能跟傲慢,前國民黨立委帥化民也同樣引用中國派巴士,落井下石譏台灣大使可以辭職。

網紅「成衣業者」名嘴朱學恆也參一腳,批評整個駐日代表處爛到不行,國家門面丟人至極。台灣賦格更在文末毫不留情點出最傷害台灣的其實就是這群人。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其中遭點名的黃暐瀚在臉書上發文澄清,看過節目的人就絕不會認為他是一個逼死外交官的兇手,更解釋各大媒體早早就在報導的中國派車接人新聞,並非他「獨家掌握」或「腦補杜撰」。黃暐瀚也認為,在引發輿論批評後,國內的親謝勢力開始危機處理,因此出現「不具名綠營人士」及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直接點名大阪辦事處才是該被檢討的單位,質疑為什麼他們沒被視為幫兇,出來道歉負責?

《放言》報導指出,名嘴朱學恆對此指責僅回,「不親自處理這個問題」。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