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7年後機器主宰職場 衝擊文書會計郵政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awpixel

世界經濟論壇(WEF)研究報告今天指出,到了 2025 年底前,機器人將負擔現有 52% 的工作任務,比例幾乎是現在的 2 倍,尤其會計、客戶管理、郵政及秘書等,會快速被機器取代。

總部位於瑞士的 WEF 聲明表示:「到 2025 年,目前所有職場工作項目會有一半以上由機器執行,遠高於今日 29% 的比例。」

機器、演算法或用於解決問題的電腦處理程序都出現迅速變化,WEF 預測「將可創造 1 億 3300 萬個新角色,接替從現在到 2022 年間將被取代的 7500 萬個職缺」。

WEF「2018 年未來就業」(The Future of Jobs 2018)報告預測,在會計、客戶管理、工業、郵政及秘書等工作領域,機器人會迅速取代人類。

銷售、行銷和客戶服務,還有電子商務(e-commerce)及社群媒體等需要「人力技能」的工作需求會有所增加。

研究報告發現,重大挑戰將是重新培訓工人,他們將面臨學習新技能的壓力,尤其是在「創造力、批判性思維及說服力」等領域。

這份報告調查了全球範圍廣泛的企業人事主管、公司高層,這些企業占全球產出的 70%。

他們還認為,從現在到 2022 年之間,特別是航空業、旅行和旅遊業將必須重新訓練員工,並確認終身學習與適應將成為一股全面趨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