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指控 中國軍隊再度數次入侵領土

圖片來源:pixabay

雖然印度總理莫迪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4 月宣布雙方要控管邊境摩擦,但消息人士說,8 月以來,中國軍隊仍3度越過實際控制線(LoC)入侵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

印度「國際亞洲新聞社」(ANI)今天引述沒有具名的消息來源說,今年 8 月 3 日、8 月 14 和 15 日,中國軍隊跨過實際控制線,進入北阿坎德省傑莫利縣(Chamoli)巴拉侯提(Barhoti)村,深入印度境內 4 公里,有蠶食印度領土意圖。

報導說,印度軍隊獲報後前往當地阻止,中國軍隊才回到實際控制線的中國那一側。

印度和中國仍未解決領土糾紛的邊境實際控制線長達 4057 公里,印度經常指控中國軍隊「入侵」領土;但中國則宣稱是例行巡邏。

今年 3 月,有印度媒體引述印度陸軍和印度西藏邊境警察(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的通報指控,在今年前3 個月,中國軍方直升機曾至少 5 度入侵印度領空。

印度今年透過多次外交接觸與中國緩解關係,終於促成莫迪和習近平 4 月在武漢舉行非正式領袖峰會,雙方同意控管邊界紛爭,避免類似中印部隊在洞朗對峙的事件再度發生。自此,印度軍方對有關中國議題的發言就和緩許多。

但即使如此,中國軍方仍持續派兵跨越與印度的實際控制線,進入印度主張擁有主權的地區活動,引發雙方摩擦。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