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餐飲紅海 王品吃癟一年收掉3品牌

圖片來源:翻攝王品集團中國網站

中國餐飲品牌競爭激烈,導致王品中國業績成長疲軟,去年 10 月起在中國營業狀況不佳的品牌「石二鍋」、「LAMU慕」、「三哇造面」相繼熄燈,累計 1 年已收掉 3 品牌。

王品過去以中國布局為主要成長引擎,但近年王品在中國市場的動能趨緩,去年 10 月,王品為在中國長期虧損的「石二鍋」品牌設下停損點,中國 16 家「石二鍋」黯然退出市場,今年 7 月則宣布,1 月在中國推出的新品牌「三哇造面」以測試店於深圳開幕,成效低於預期,已於 7 月底結束營運,僅為單店損失。

王品集團高價鐵板燒品牌「LAMU慕」之前還在中國推廣加盟。(圖片來源:翻攝無憂加盟網)

但期間 2013 年在中國開創的高價鐵板燒品牌「LAMU慕」也悄悄退出中國市場,王品表示,主因為獲利狀況不佳。

王品董事長陳正輝日前曾說明,中國景氣不佳,各產業跟風投入餐飲狀況普遍,恐導致市場「快起快落」,預估此風潮一、兩年後才會平息。但他認為,「要比誰活得久」,至少王品已經在中國 15 年,挺過好幾個階段。

截至今年 8 月,王品在中國仍有王品 66 店、西堤 47 店、花隱 12 店、鵝夫人 21 店、蜀三味 2 店、舞漁 1 店。

觀察王品 8 月營收,台灣地區達 9.02 億元,年增 2.88%;中國地區 6.56 億元,年減 0.99%,累計前 8 月營收中國 47.13 億元,年增 1.69%,台灣 63.27 億元,年增 2.88%。王品近期股價在歷史低點 76 元附近徘徊。

王品指出,集團未來發展策略仍將持續聚焦三大方向,包括既有門店的同店銷售(Same Store Sales)正成長、強勢品牌積極展店與新品牌開發。王品 9 月全台至少再新增 7 店,並首度推出Power Center(複合式餐廳)新形態,也意味著成長動能將由台灣市場擔綱主軸。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