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18亞青賽 吉田輝星習慣動作遭勸誡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aulbr75

日本金足農業高校王牌投手吉田輝星,代表日本隊出賽第 12 屆亞青賽。他站上投手丘後習慣單膝下跪比出類似拔刀的動作,為免遭對手誤會,已被勸誡勿在 U18 亞青賽中使用。

第 12 屆亞洲青棒錦標賽 3 日將在日本宮崎舉行,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高校野球連盟(高野連)昨天以口頭方式,要求吉田輝星避免在 U18 賽事中使用他的習慣動作。

日本 Sponichi Annex 報導,吉田輝星昨天在練習時使出習慣的拔刀動作,由於高野連擔憂可能違反國際賽事潛規則,在正式賽事遭對手誤解為挑釁或不禮貌,已口頭勸誡避免在 U18 正式比賽時使用。

日刊體育報導,U18 日本隊集訓時,相關人士也特別說明國際比賽時的潛規則;一旦違反這些未明文規定的潛規則,有可能遭到對手以故意觸身球等方式報復。

去年在加拿大舉行的 U18 世界盃銅牌賽事中,日本隊已領先對手加拿大 7 分,二壘上日本隊跑者卻還企圖盜壘拉大差距,疑違反大比分不盜壘的美式潛規則;結果接著上場的日本隊打者清宮幸太郎,第一球就被加拿大投手投了一顆觸身球。

相關人士說,雖然明白這是吉田輝星的習慣動作,但畢竟在國際賽事中有招致誤解的可能。

日本隊 8 月 31 日跟宮崎縣高中球隊練習時,吉田輝星同樣比出習慣的拔刀動作,但因為是跟國內球隊的對戰練習,高野連考量到球迷們也想看吉田輝星的習慣動作,所以並沒有勸誡;但 U18 正式比賽開始後就不能再做這個動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