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滄江宣布退出民進黨 不選金門縣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唯一民進黨籍議員陳滄江今天表示,民進黨近來作為傷害金門鄉親感情,宣布退出民進黨,同時不參選縣長,也不爭取議員連任;但願意以無黨無派身分,協助理念相同的候選人。

2018 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登記第 4 天,作為金門唯一民進黨籍縣議員的陳滄江動向備受關注。陳滄江上午在縣府大樓前表示,民進黨執政兩年來,不少政策違背民意,包括兩岸引水典禮爭議、「八二三戰役是金門人的戰役」,以及副總統在台灣淹水時赴金旅遊,在在都傷害了金門鄉親的感情,離金門民意越來越遠。

陳滄江提到,年底的縣長選舉,民進黨對金門不提名、也未徵召,這對 20 多年長期在金門扛著綠旗努力不懈的基層黨員而言,是遺棄及不信任。

因此,陳滄江宣布,從今天起退出民進黨;他同時宣布「裸退」,退出今年底金門的五合一選舉,不會參加縣長和縣議員選舉。陳滄江表示,已向黨中央表達退黨意願,黨中央肯定他過去的表現並獻上祝福。

他引用詩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表示未來要以無黨無派的身分,協助理念相同的候選人,盡力輔選,讓金門民主開花結果。至於是否從此退出政壇,陳滄江表示,需要時間沉澱;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要陪伴家人,彌補 20 多年來的虧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