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重現鄧麗君經典 《何日君再來》音樂劇9月登場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由金曲獎得主編曲家李哲藝親自操刀的音樂劇《何日君再來》,將於 9 月 7 日至 9 日在新北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 4 場次,今(28 日)下午在華山烏梅劇院舉行彩排記者會,開場男女主角一連唱出〈在水一方〉、〈春在歲歲年年〉、〈星願〉三首歌曲,從鄧麗君的經典歌曲中的擷取情感,用現今世代的新觀點,對金曲再次回顧與重新詮釋,映照出台灣七、八○年代出外人追求夢想的甘苦。

金曲獎得主李哲藝操刀

談到本次創作,李哲藝認為必先面對鄧麗君歌曲裡「輕柔」的制約,他說:「音樂劇不能讓觀眾從頭聽到尾,都泡在相同的狀態裡。」因此特意安排四名男生演唱〈何日君再來〉傾訴相思;其次,也將家喻戶曉的歌曲〈償還〉巧妙改編成探戈,以強烈的節奏提高戲劇張力,也提供了演員載歌載舞的空間,讓觀眾能夠產生共鳴。

李哲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演出陣容有被譽為音樂劇「鄧麗君」的鍾筱丹,以天涯歌女之態登場,唱出自己的願夢:「我就要好好唱歌,讓大家的心頭都甜蜜蜜!」以及超級星光大道出身的舞思愛,詮釋離鄉背井的泰雅族女孩,「原鄉情濃」讓她的歌唱才華有如虎添翼的本色加持;舞台劇女伶余子嫣搖身成為千金小姐,一首〈小城故事〉唱出繾綣心事,更是讓人驚豔。

《何日君再來》宣傳照。 圖片來源:廣藝基金會 提供

導演謝淑靖以新北市作為追逐夢想的故事背影,帶出三對男女的愛戀夢想,對於故事發源背景極為考究,將七○年代「客廳即工廠」的家庭代工融入劇情,勾起不少人的回憶,為鄧麗君當紅的那個年代刻畫印記。

導演謝淑靖。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此外,於 9 月 21 日至 23 日壓軸登場的是影集式喜劇作品《不讀書俱樂部 EP.2》,以「日常口語感」於挾帶著流行旋律,邊說邊唱的表演形式成為本劇的最大亮點,也是台灣首部受到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邀演的作品,並榮獲「評審委員特別獎」,除了受韓國主流媒體《中央日報》盛讚,更吸引近千名的韓國觀眾進場觀賞。

飾演男主角午吉的歌手周定緯表示,音樂劇演員是極具挑戰性的,當歌手的時候,我只需要當周定緯,但是當演員時,要演別人很困難,必須了解角色背景到生活習慣,每參與一次製作都是砍掉重練。

《不讀書俱樂部 EP.2》由左至右第三為周定緯。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而此次「新北市原創音樂劇節」的強打,是 9 月 14 日至 16 日登場的《王世子失蹤事件》,曾獲得第 18 屆「韓國音樂劇大賞」最佳音樂劇、最佳導演獎的肯定,故事講述朝鮮時代謐靜的深宮,因為失蹤的「王世子」,讓周圍的小人物們成了正角;編導以出其不意的倒帶手法,穿梭過去、現在和未來引領觀眾進入宮廷謎團中。

「2018 新北市原創音樂劇節」今年也以在地元素結合國際交流,策畫韓國音樂劇論壇及製作工作坊兩場活動,分享音樂劇的製作過程及演出規劃、觀眾培養、政府支援等主題,以對話和學習開啟深度交流。相關售票資訊與最新消息請上官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