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智慧顯示觸控展登場 元太秀全彩電子紙仿印刷

圖片來源:pixabay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將於 29 日登場,電子紙龍頭 E Ink 元太科技將展出彩色、大尺寸、超低耗電的電子紙顯示器技術,其中最新一代彩色電子紙就像是紙張印刷出來的彩色。

元太表示,現有彩色電子紙只有黑白紅、黑白黃兩種選擇,但全彩的彩色電子紙大部分顏色都可呈現,雖然色澤不如液晶顯示器(LCD)明亮,卻像在紙張上印刷出來的彩色,正符合「紙」的特性。

元太科技指出,即將進入送樣,量產前階段的全彩電子紙,將首次在亞洲以大型化拼接形式展出,透過帶色的粒子(pigment)顯示全彩色域,呈現媲美傳統紙張印刷海報的顯示效果,初期業務目標將鎖定商業應用及廣告看板等市場推展。

元太說,將以「電子紙:智慧城市與物聯網(IoT)的最佳顯示技術」為主題,參與 8 月 29 日起至 31 日的 2018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Touch Taiwan 2018),應用在智慧場域的各類電子紙產品,包括智慧零售、智慧交通、智慧照護、智慧辦公、閱讀與書寫、行動與穿戴等領域的多元電子紙產品應用及解決方案,都在展出行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