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劇《雙城故事》 本週六公視 Netflix首播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自 2016 年籌備,去年十二月開鏡,三月赴舊金山取景,四月底全片殺青的台劇《雙城故事》,即將於本週六(9 月 1 日)於公視首播,並同步上架 Netflix 平台,在超過 190 個國家播出,今(27 日)舉行全球首映記者會,導演葉天倫興奮地說:「這一切來得太不可思議,沒想到我們成功了!」

導演葉天倫取景台美

《雙城故事》今全球首映記者會演員陣容龐大,溫昇豪、曾珮瑜、黃柏鈞、萬芳、龍劭華、嚴藝文、楊麗音、梅芳、李博翔、羅美玲、秦宇子等人一同為戲宣傳;此外,連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也到場致詞。

《雙城故事》演員陣容齊聚一堂。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雙城故事》取景橫跨台北與舊金山兩地風光,動員上千名演員,拍攝近 200 個景點,呈現台美兩國的人文面貌。曾執導歷史劇《紫色大稻埕》的導演葉天倫談到,這次的台灣背景近九成也是在大稻埕,導演提到,百年前的大稻埕即是世界重要港口之一,也是台灣進出口貿易的商業樞紐;不只如此,它也承載著歷史和藝術結合的文化薈萃之地。他說:「我想讓觀眾以現代的角度,重新理解那個經濟、文化、藝術的繁華大稻埕。」

導演葉天倫(右)。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男主角溫昇豪這次飾演一名致力於振興在地文化的文藝青年,回憶起拍攝過程,他説:「我的角色就是一直投入在大稻埕的文化工作上,努力把我們自己的傳統文化深耕,並且發揚到國際。」因此他認為,自己擁有強烈使命感。溫昇豪也強調,這部台劇很不一樣,它很台灣,也很國際,很多理想與現實的幻滅,也引領劇中人物的成長。導演葉天倫另補充:「這個角色融合好幾個真實人物而成,播出後可能會引起討論。」

女主角曾珮瑜則希望透過角色向觀眾説:「我代表的是現代獨立自主的新女性,我希望能夠透過我的角色,告訴現在所有的女孩們,It’s Ok!可以做自己!」為了劇終需求,台語流利的她也必須揣摩外國人講台語的腔調,讓她覺得極富挑戰性。

劇中男女主角黃柏鈞(左)、曾珮瑜(中)、溫昇豪(右)。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資深演員楊麗音訪談時,談及劇中丈夫因為白色恐怖成為海外黑名單,終其一生無法再踏上故土台灣,常常因思念故鄉與媽媽,獨自一人對著海的彼端唱歌。講到一半突然情緒湧上而哽咽,讓她直呼這劇本寫得太虐心!歌手萬芳也擔綱陳怡蓉劇中的生母,更獨挑演唱主題曲〈Love yourself〉大樑,萬芳透露:「這將是一個貫穿全劇靈魂人物的角色。」

資深演員梅芳(左)、楊麗音(中)、龍劭華(右)。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為台灣影視製作能夠進軍國際感到欣慰,她表示,儘管我們內部市場較小,但面對全世界,《雙城故事》就是表現台灣最好的案例,她也形容記者會有「艾美獎」的氣勢,希望播出能有不錯的迴響。

演員嚴藝文、歌手萬芳。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雙城故事》劇情以從來沒有遠赴外地的台灣女孩到美國追愛、以及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台裔女孩回台尋根為主軸,由四個人、兩座城市,串連起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透過台北與舊金山的不同視野,將帶給觀眾有別於以往的台灣優質偶像劇。詳情請上官方粉絲團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