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年金改革傷買氣 大同3C拚業績不衰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負責大同集團在國內 3C 產品銷售的大同綜合訊電今年上半年業績成長約 10%,但因年金改革恐影響下半年買氣,將透過拓展銷售通路、舉辦特賣會等方式力拚全年業績不衰退。

家電通路商大同綜合訊電(大同3C)與喜憨兒基金會聯合舉辦中秋聯合公益記者會,邀請藝人張立昂擔任愛心大使,與喜憨兒基金會、大同3C 攜手推廣大同寶寶中秋禮盒義賣活動,限量 3000 盒,即日起於全台大同 3C 門市開始預購。

大同3C 總經理張忠棋今天受訪表示,大同3C 今年上半年業績成長約 10%,以冷氣、電鍋成長最多,以往較少著墨的空氣清淨機上半年銷售超過 6000 台,也貢獻成長力道。

不過,他坦言,受到年金改革上路的影響,大同3C 的 7 月業績衰退個位數百分比,同業衰退幅度則有雙位數百分比,主要因為大同3C 的經銷商穩定度較好。

張忠棋認為,下半年業績可能較去年同期衰退,甚至可能吃掉上半年成長,除了年金改革讓民眾更不願意消費,也受到天氣因素的影響,例如最近午後雷陣雨變多,消費者的出門意願也跟著降低。

張忠棋指出,大同3C 近年來陸續減少一些經營績效不佳的門市,目前全台門市總數不到 200 家,下半年會將產品上架到更多量販通路,提高能見度。

張忠棋直言,今年下半年是「很殘酷的下半年」,如果全年業績能守住不衰退,就算做得好。大同3C上週剛舉辦福利品特賣會,往年在 7、8 月旺季不會辦特賣會,因為需要人力與資源,但今年怕業績衰退太嚴重,每檔特賣會舉辦 3 到 5 天可進帳約 150 萬到 200 萬元,最近舉辦的特賣會合計業績破 100 0萬元,對業績不無小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