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擬編議員配合款 陳其邁:易有弊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擬未來評估給予議員適度配合款以加速地方建設;這項主張遭批評,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其邁認為,議員配合款易有弊端,堅持改革不走回頭路。

韓國瑜日前接受平面媒體採訪表示:「若當選市長,會評估編列適度的議員配合款,但會清楚公開明細。」這項主張餘波盪漾,近日受到綠營參選人、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批評,質疑綁樁、陋規,慷納稅人之慨令人失望。

陳其邁今天由立委趙天麟、李昆澤陪同召開記者會,批評對手的主張。趙天麟、李昆澤指議員配合款常有不法弊端發生,甚至有議員私相授受,反遭批評為綁樁政治。

陳其邁說,2005 年擔任代理市長時就沒有編列配合款;配合款執行易生弊端,包括財政資源破碎化、執行過程會有違反政府採購法的風險。他強調,堅持改革,不走回頭路,不會恢復議員工程配合款制度。

陳其邁肯定前市長陳菊 2015 年取消地方配合款的作法,是應該要堅持的價值。他說,未來會維持財政完整,透過公民參與式預算、了解里長、議員對地方建設的需求,以及市府整體市政規劃發展做完整評估,最重要的是預算還要經過議會的監督審議。

韓國瑜告訴中央社記者,高雄市幅員遼闊,城鄉差距大,市府未必了解山邊海角的需求,考量議員穿梭地方服務,最了解地方需求,給議員某種額度的預算建議權,讓議員把地方需求的建設拉進市府的中樞神經,用公開透明的發包方式,回應建設需求;他是以健康的觀念談配合款、態度磊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