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化部推廣台灣音樂 日KTV將唱的到台灣流行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部與日本一家 KTV 業者合作以 TAIWAN BEATS 之名在東京舉辦推廣台灣音樂的活動,今天起 3 個月這家業者陸續在旗下店鋪歌單加入百首台灣流行歌曲,要吸引日人 K 台灣歌。

文化部與日本業者合作在日本推廣台灣流行音樂,今年是第 5 年舉辦,這次是首度與大型 KTV 連鎖店業者JOYSOUND 舉辦 TAIWAN BEATS(前 4 屆活動名稱為 TAIWANDERFUL),今晚在東京澀谷 WWWX 辦演唱會。

今天在東京舉行的 TAIWAN BEATS 開幕記者會上,歌手盧廣仲、樂團滅火器樂團 3 位成員、落日飛車主唱國國登場接受媒體發問。駐日代表處副代表郭仲熙、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流行音樂組科長簡玉珍、 JOYSOUND 社長神谷純等人出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神谷純當場宣布,為了讓台灣的人氣流行樂曲能在日本吸引更多人來唱,所以決定今天起 3 個月內,在旗下 KTV 連鎖店歌單中加入台灣流行歌曲共 100 曲。

首波歌曲包括盧廣仲的魚仔、一定要相信自己、滅火器的長途夜車、落日飛車的 Greedy、草東沒有派對的山海等 18 曲。JOYSOUND 還提供價值 2 萬圓(約新台幣 5632 元)的旅遊券給 7 名幸運人士及 40 份「TAIWAN BEATS」獎品。

今年台灣音樂節顧問、閃靈樂團團長兼貝斯手葉湘怡(Doris Yeh)受訪時表示,台灣音樂這幾年在文化部的推廣下,在日本不斷拓展市場的基礎,今年首度和 JOYSOUND 合作,是台灣第一次比較有系統地將台灣樂曲和日本在地業者合作。

她說,樂曲的選擇是找在日本比較有耕耘、發展、市場反映較好的台灣藝人的歌曲。像是盧廣仲、宇宙人、落日飛車、大象體操、滅火器、閃靈(最近在日本發行第 5 張專輯)等。

記者會上,盧廣仲被日媒問及寫很多台語歌一事時表示,最近寫比較多台語歌是因為演的戲劇主要是講台語,也因他生長的故鄉台南主要是講台語,所以他以台語創作是提醒自己不要忘記自己來自哪裡、自己喜歡音樂的初衷。

盧廣仲近年在日本走紅,預定 11 月在東京赤坂辦演唱會,因預售票一下子賣光,主辦單位決定加演2場。之前他和草東沒有派對樂團獲邀參加日本最大型戶外音樂節夏日音速音樂節,吸引眾多歌迷聆聽。

滅火器的主唱楊大正被日媒問到喜歡哪些日本藝人時表示,很尊敬一起工作的細美武士、HUSKING BEE,也持續在關注日本的音樂,很難列舉出喜歡哪個藝人或團體,但他開玩笑說,如果一定要說出個藝人的名字,那就是「宮崎葵」,但被口譯員翻譯成日文時說成「宮崎駿」。

滅火器近年和日本交流頻繁,月初參加紀念廣島原爆的活動,楊大正說,希望日後在台灣也能舉辦類似的活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