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夏季甲子園秋田縣金足農挺進四強 讓人聯想KANO

甲子園球場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第 100 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昨天比賽 4 強出爐。秋田縣的金足農暌違 34 年挺進 4 強,若以農校出賽甲子園,讓人聯想起當年的嘉義農林(KANO)。

夏季甲子園賽昨天進入 8 強賽,最後大阪桐蔭以 11 比 2 贏浦和學院、濟美 3 比 2 贏報德學園、日大三 3 比 2 贏下關國際、金足農 3 比 2 贏近江。

金足農業高等學校昨天在 8 強賽中,面對滋賀縣的近江高校,投手吉田輝星飆 10 次三振,失分 2 分,9 局下以 1 比 2 落後,金足農採取強迫取分戰術,靠著斎藤璃玖的內野安打,並趁著近江守措手不及的情況下奪 2 分,最後以 3 比 2 逆轉勝。

這是金足農暌違 34 年挺進 4 強,也是 4 強當中唯一的公立學校。吉田有時飆出 150 公里的球速,他成為這次夏季甲子園唯一的連續 4 場比賽完投者,也是連續 4 場比賽三振數都是兩位數的投手。

金足農第一戰對上鹿兒島實,菅原天空擊出安打振奮全隊,後來以 5 比 1 奪勝。

第 2 戰對上大垣日大,八局上大友朝陽擊出全壘打,得分超越對手。第 3 戰八局下,比數暫時落後 2 分時,高橋佑輔擊出逆轉勝的 3 分全壘打,擊敗冠軍呼聲高的橫濱高校。

日本朝日新聞今天報導,與農林業有關的高中,過去台灣的嘉義農林(KANO)曾在夏季第 17 屆甲子園賽獲得亞軍。御所實(奈良縣)、新發田濃(新潟縣)、西條農(廣島縣)等都出賽過甲子園,不知金足農這次夏季甲子園賽否能奪冠。

金足農以黑馬之姿竄出,受到日本全國與農林業有關的學校注目。

甲子園球場內外野的大觀眾席(俗稱阿爾卑斯觀眾席),除了金足農的在校生、家長,還有其他農業學校來相挺。

曾在春夏季甲子園賽比賽過的日田林工(大分縣)畢業生、擔任福岡縣三潴高校棒球隊教練的名嶋正信表示,他把金足農的比賽錄影起來觀賞。他認為金足農的選手生長雪國,能在炎熱夏季有這樣的表現,實在不簡單。農林業目前都面臨缺乏接棒人的情況,他很希望金足農能更上一層樓。

報導說,今年夏天天氣破紀錄的酷暑,金足農的選手從秋田賽開始就沒換過選手,由高三學生 9 人一路過關斬將。主將佐佐木大夢君說:「我們有堅忍不拔的特質。如果不是雪國生長的人,很難具備這特質。」

34 年前金足農打進 4 強,可惜敗給了有桑田真澄、清原和博這些選手的 PL 學園(大阪府),但當時金足農「雜草軍團」之名響徹日本各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