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總統過境休士頓將公休 85度C照營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傳總統蔡英文過境休士頓時,休士頓台商將關門公休一天,以免被貼上台獨標籤。但記者今天走訪休士頓 85 度 C 與歇腳亭等台灣企業,全都照常營業,明天也不會關門休息。

蔡總統「同慶之旅」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時,造訪當地 85 度 C 門市購買咖啡,不料此事在中國發酵, 85 度 C 也被貼上台獨標籤。對於只是買杯咖啡,卻引來政治打壓,蔡總統感慨「咖啡走了味」,對兩岸發展沒幫助。

媒體引述世新大學傳播學者游梓翔的話指出,休士頓有不少台灣茶飲企業,包括 85 度 C、歇腳亭、功夫茶與貢茶等,為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他要先破梗,以免台商受到政治影響。

網友也回應蔡總統到休士頓當天,所有台商企業全部關門公休一天。

不過,記者走訪包括 85 度 C 與歇腳亭等多家休士頓台商企業發現,門市如常營業,店家也都表示,明天也不會關門休息,照常開門做生意。

一名帶著一家 4 口到 85 度 C 購買麵包的大陸民眾說,他有聽說 85 度 C 遭到抵制的新聞,但他不參與政治,「小朋友愛吃就可以」。

來自桃園、在美國待了 30 年的朱小姐說,她愛台灣,也相信台灣產品品質,相信不會因為這樣的事情影響民眾的消費意願。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