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富邦金遭罰稱郵件被誤刪 金管會主席稱說法前後不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富邦人壽在金檢時刪除相關資料,遭金管會重罰 1260 萬,富邦人壽對內宣稱,信件是遭工程師「誤刪」,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富邦之前說是病毒感染,現在又說是誤刪,說法前後不一。

金管會 105 年底對富邦金控進行金檢時,要求查看富邦人壽海外委託代操相關郵件時,發現富邦人壽刪除相關郵件,而且無法查明刪除原因,今年 8 月 2 日宣布對富邦金祭出新台幣1260萬的天價裁罰。

對於郵件刪除被罰一事,富邦金控 6 日發信對內部員工喊冤,強調富邦人壽已向金檢人員解釋,信件是遭工程師誤刪,但不被金管會所採信,認為郵件刪除遭金管會開罰是「主管機關的誤解」。

對於富邦金喊冤,顧立雄今天受訪時指出,富邦金先前說郵件刪除是「病毒感染」,現在又稱是工程師誤刪,前後說法明顯不一;他更表示,如果是工程師誤刪郵件,富邦金也該清楚交代,是誰刪的、為什麼要刪、如何刪除等細節。

顧立雄證實,目前已收到富邦金的說明函,金管會會仔細審視說明函內容,他並強調,如果業者對主管機關裁罰有不同意見,可以依權限提出行政救濟,金管會將予以尊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