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台大校長遴選 葉俊榮臉書:謀求決斷性解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多時,監察院今天糾正台大和教育部。教育部長葉俊榮在臉書上貼文指出,台大遴選弄得如此糾結對立難解,「我們真該深切檢討,謀求決斷性的解決,並做制度面的檢討」。

監察院今天通過糾正教育部及台大,監委高涌誠、張武修認為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在獲台大核准兼職前,即出席台哥大相關會議,違反兼職相關規定。認定教育部及台大應以本案為鑑,確實檢討現行法規或行政作為有何不足並研處改善方案,杜絕類似爭議再次發生。

目前跟隨總統蔡英文出訪巴拉圭的葉俊榮,在臉書發文暢談「大學的社會責任」,文末述及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他先提到「台巴科技大學」的籌設,先修班就要開始啟動,並已從 4200 多位報名學生中錄取 400 人。

葉俊榮指出,他從典禮台往下看,感動於學生們專注的表情,並說「台巴科技大學」已在巴拉圭造成轟動,有賴台灣科技大學團隊的投入,肯定他們做出「紮實的教育外交」。不過葉俊榮最初貼文,將台灣科技大學的前身誤作「台北工專(其實是台北科技大學前身)」,遭部分網友指正,隨後已更正。

葉俊榮在文末提到,因為一次校長遴選,「弄得如此糾結對立難解,校內意見分立,社會為此不安」,連海外僑胞都表現高度關切,教育部應深切檢討,謀求決斷性的解決,並做制度面的檢討,台灣高教才能真正發揮、大步向前。

教育部今天稍晚也針對監察院的糾正發出新聞稿,強調監察院對遴選制度瑕疵的意見,與教育部一貫態度相符,並承認遴選制度確有不足之處,改革將列為施政重點。

新聞稿也呼籲台大校方積極、勇敢地面對問題,教育部也會負起督導之責,檢討制度上的問題。

管中閔助理接受媒體採訪回應糾正案表示,這是蔡政府提名的新任監委們,為年底選戰,汲汲表現政治工具的最高效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