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化解僵局後 移民救援船今抵達馬爾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xel2013

歐洲聯盟各國就如何分攤船上 141 位移民達成協議,化解又一起外交僵局後,受困地中海多日的救援船「寶瓶座號」(Aquarius)今天抵達馬爾他。

寶瓶座號在下午 2 時過後不久抵達馬爾他首都法勒他(Valletta)。這艘救援船 10 日在利比亞外海分兩次救起這些移民,但一直遭義大利和馬爾他拒絕靠港。

這使得寶瓶座號 6 月受困地中海的僵局重演,當時船上載有 630 名移民,也是遭到義大利和馬爾他拒絕入港,這起事件曾在歐盟各國政府間引爆嚴重外交危機,最後才獲准停靠西班牙。

法國、德國、盧森堡、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國政府昨天同意,分攤寶瓶座號上的移民,外加13日抵達馬爾他的另外 114 位移民。

義大利 6 月開始拒絕接受移民後,這是西歐各國政府第 5 次達成類似協議。

義大利目前仍是北非移民前進歐洲的主要登陸國家,自 2013 年以來已收容 70 萬移民,新上任的民粹派政府表示已經夠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