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控訴「金權政治」基進高雄五將募資登看板

圖片來源:截自基進黨候選人三民惟新 陳柏惟臉書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基進黨五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洪正(旗津、鼓山、鹽埕)、李雨蓁(鳳山)、陳信諭(小港、前鎮)、李欣翰(左營、楠梓)、陳柏惟(三民),昨(11 日)共同集資 30 多萬,在民族、九如路口三角窗掛上超大選舉看板,不過,仔細一看,卻沒有任何一名參選人的照片或姓名,反而以文字告訴民眾,這塊看板每月租金七萬八,並提出疑問「那,『他們』花多少?」,反諷「選舉花越多,選後撈越多」,其意在向選民宣告「打破金權政治,你有更好的選擇」。

陳柏惟指出,以往的選舉模式,幾乎都是選「聽過的」,而所謂「聽過的」就代表知名度高,如果在資訊傳播密集的都市,打好社群與媒體關係是必要的;然而,在鄉村部落或媒體資源匱乏的城市,就得掛看板走街頭,長久以來,在這種知名度大於理念的選舉環境下,當選人拿到的票不一定是支持該理念的人,而沒選上的政黨也不會貫徹該黨的政見。舉例來說,在高雄,馬英九有海空貿易港跳票 2632 億、民進黨則有空白勞工局的質疑、而其他地方也有靠獨派選上卻拆帳篷等對不起選民情事,種種現象反映的都是偶像式選舉的惡果。

因此,三民區的市議員候選人陳柏惟表示,這次的目的是希望大家看見現行制度的不健全,我們五人募集資金,一起以「看板打看板」的方式訴諸理念,這是必然之惡,但惟有改變制度才能改變現況,因此他們認為,必須了解歷史、研究方法、提出政策,才是未來的長久之計。陳柏惟強調,用金錢選上服務金錢、用樁腳選上服務樁腳,只有用理念選上,才能真正服務理念。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