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開放英豬肉進口 英:強化雙邊貿易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exels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宣布,6 日起開放英國豬肉進口。英國在台辦事處今天表示,很高興台灣開放英國豬肉進口,這是台英貿易關係更為強化的展現。

英國在台辦事處(British Office Taipei)發布聲明表示,很高興台灣開放英國豬肉進口,這是台英貿易關係更為強化的展現,也是台英雙方過去 2 年來密切合作的成果。

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我們期望在不久的將來,英國豬肉產品就可以呈現在台灣消費者眼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稍早發布新聞稿表示,6 日起開放英國豬肉進口。這次開放英國豬肉進口,是英國在 2004 年申請,其後英國曾發生口蹄疫情並經撲滅,台灣在 2010 年由風險評估小組審查後,公告恢復英國為口蹄疫非疫區 。

防檢局表示,後續英國提供相關補充資料,台灣則於 2017 年審查認為符合相關規範,同年 10 月由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會同防檢局派員前往實地查證,經評估後於本月 6 日開放。

防檢局表示,目前台灣已開放日本、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丹麥、荷蘭、芬蘭、瑞典、比利時、奧地利、西班牙、義大利、法國及英國等 15 國豬肉進口。

防檢局統計,台灣目前每年進口豬肉量介於 6 萬到 8 萬公噸間,約占國內消費市場 13%,國產生鮮豬肉仍占87%。這顯示國人消費仍偏好生鮮豬肉,開放英國豬肉進口,僅會造成各進口國間的市場占比位移,不致造成台灣國內養豬產業衝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