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會議員為台寫歌 蘇嘉全:是國家與人民之福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右)日前參訪法國國民議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 7 月底順利參訪法國國民議會。蘇嘉全今天表示,「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特地寫了一首名為「台灣」的歌,聆聽時總能讓內心充滿平靜與溫暖,是人民之福。

蘇嘉全 7 月 25 日參訪法國國民議會,是首度有台灣的立法院院長進入國民議會議場。參訪後,共和前進(LREM)黨籍的賽沙里尼(Jean-Francois Cesarini)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發文紀念這次難得的訪問,並讚賞台灣追求民主及人權。

蘇嘉全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的歐洲行收穫滿滿,一路上得到許多國際友人的支持與祝福,而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禮物,是由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作詞、音樂人布勒東(Eric Breton)譜曲、季哈樂(Pierre Guiral)演唱,名叫「台灣」感人動聽的法文歌曲,聆聽時總能讓內心充滿平靜與溫暖。

蘇嘉全表示,賽沙里尼特別把這首歌送給大家,紀念這次難得的訪問,並以歌詞頌揚台灣與法國一起追求民主與人權的共同精神,台灣有這樣貼心、重情義的好朋友,是國家的福氣,也是人民之福,「我們謝謝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