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宋芸樺事件 柯文哲:社會厭惡操縱恐懼跟仇恨

芋傳媒資料照片

針對藝人宋芸樺事件,藍綠陣營台北市長參選人先後打出兩岸主張。對於這是否會造成藍綠歸隊,衝擊選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灣社會其實很厭惡操縱恐懼跟仇恨的選戰打法。

宋芸樺近期進軍中國拍戲,但遭中國網友翻出她過往被問到「最喜歡的國家」時回答「台灣」,因此被認定是台獨藝人。對此,宋芸樺 2 日在微博發文,寫下「我是中國人」。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立陽明教養院院慶活動前受訪,媒體詢問他對宋芸樺事件看法。

柯文哲表示,兩岸意識形態越來越高漲,「我覺得會造成兩邊關係越來越緊張…在我看起來類似周子瑜事件,只是讓兩邊的關係越來越差而已」。

藝人周子瑜 2015 年底因在節目中舉中華民國國旗,被舉報是台獨分子,周子瑜事後在影片中公開道歉。

媒體也詢問柯文哲,藍綠雙方現在開始打出兩岸牌,他在選戰中會不會提出類似論述。

對此,柯文哲說,他的態度還是希望減少緊張與兩岸衝突的危險。從數字上看起來,老百姓都覺得生活過得不是很好,因此,現階段台灣要做的事還是先加強自己實力,「台灣內部的實力要先夠,這比較重要,不是講太多話」。

至於藍綠陣營明確打出兩岸主張,會不會導致藍綠選民歸隊,衝擊他的選情。柯文哲對此表示:「兩邊都開始喊口號,其實我自己感受到,目前整個台灣社會對這種操縱恐懼跟仇恨的選戰打法,其實滿厭惡的。」

柯文哲說,藍綠兩邊的訴求都不見得最符合現階段台灣的最大利益。兩岸應該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最重要的是互相諒解;「你要諒解我的困難,我也諒解你有困難,所以大家各退一步」。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