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期供應穩定漁用冰源 澎湖新建製冰廠落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趕在民間農曆 7 月來臨前,澎湖區漁會馬公第三漁港新建製冰廠今天落成,耗資新台幣 1 億 3000 多萬元,盼供應穩定的漁用冰源。一支重達 130 公斤的冰塊只收漁民 150 元,讓漁民讚「俗擱大碗」。

耗資約新台幣 1 億 3000 多萬元新建的澎湖區漁會馬公第三漁港製冰冷凍廠,今天由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前漁業署長陳添壽、澎湖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與澎湖區漁會理事長歐英豐、澎湖區漁會總幹事蔡月嬌等人共同剪綵。

蔡月嬌表示,澎湖原第一漁港的製冰廠因使用超過半世紀,設備機備老舊,漁民盼新建製冰廠。感謝農委會、縣政府與議會的支持與經費補助,能在短短的一年多就完成,造福漁民,對相關單位表達感謝,也希望能再增設一條滑冰道,讓漁船出海加冰時更加便利。

一手促成新建製冰冷凍廠的前漁業署長陳添壽表示,地方爭取中央經費補助,最重要的是在執行率,看到澎湖製冰廠在短短的年餘完成,對效率表示肯定。而地方爭取再建一條滑冰道,所需經費約在 600 萬元,請漁業署與縣府協助全力促成。

澎湖區漁會製冰廠長許長泉表示,新建冰廠製冰桶有 1260 桶,一天 24 小時可生產每支重達 130 公斤的冰塊 630 支,每支冰塊僅收 150 元;大型冰塊透過滑冰道,碾碎後給漁船使用。

另外,冷凍庫 12 間可儲冰 2500 支,足可供應穩定的漁用冰源,只可惜現階段水源有限,每日量產僅供部分,其餘由舊冰廠來供應,大幅降低漁民成本及提高漁民收益。至於原本第一漁港的舊製冰廠,可望在新冰廠運作穩定後,將予以拆除。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