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價全世界最便宜 郭俊銘批王文淵難讓人尊敬

無來源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日前直批新南向「欠缺有效措施及運作」呼籲政府要多多照顧產業,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今天在臉書發文回擊,政府花了 100 多億讓六輕享受低成本的水「王文淵這樣的觀點很難讓人尊敬」。

郭俊銘在臉文中反問王文淵「我們用全世界最便宜的自來水,供應給台灣的產業界,這樣的政策很照顧產業吧?!」 郭的臉文還指出,政府花了 100 多億,幫忙台塑集團建設集集攔河堰,把濁水溪水源送進六輕,所供的原水價格甚至比自來水還便宜,台塑不履行當年六輕的環評,興建 10 萬噸海水淡化廠,以海水取代濁水溪水源,而是持續享受低成本的水。

郭俊銘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台灣的工業用水已是全世界最便宜的,政府也很積極解決產業五缺問題,王文淵不該一昧批評,忽略政府照顧產業的努力。

郭俊銘說,集集攔河堰每天從濁水溪抽取 30 萬至 36 萬噸的水,如果台塑能履約興建海水淡化廠,從海淡廠飲水使用,未來每天可多出 10 萬噸的水源移轉給台水。

郭俊銘表示,按照自來水法,自來水的供水先後順序分別為,民生用水與農業灌溉,最後才是工業用水,因此如果台塑能依約興建海水淡化廠,預計完工後每天多出的 10 萬噸水源,可優先供應民生用水。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 27 日在工總「2018 產業政策白皮書」記者會上炮火全開,左批新南向政策缺乏具體措施,右打「提高基本工資,可能讓更多年輕人失業。」並直言台灣民粹對製造業不友善,而且環保法規 10 多年來都沒改變,令企業界失望,王文淵這番言論也引發各界議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