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疑防堵北韓 日與美戰機聯合演訓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日本航空自衛隊今天表示,旗下 6 架 F-15 戰鬥機與 2 架美軍 B-52 轟炸機昨天在日本海上空聯合演訓。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航空自衛隊表示,2 架從關島飛來、可搭載核彈頭的美軍 B-52 轟炸機與部署於石川縣小松基地的 6 架 F-15 戰機昨天在日本海上空進行 F-15 戰機護衛 B-52 轟炸機的編隊訓練等,目的在於提高因應能力及提升戰術。

產經新聞報導指出,美國與北韓持續進行對話,但美國與日本對北韓仍保持警戒態度。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與美軍轟炸機聯合演訓去年 11 月首度對外披露,今年 1 月也進行過聯合演訓。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演訓時美軍轟炸機沒有搭載核彈頭。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是 6 月美國與北韓領導人舉行高峰會後,美日首度公布進行聯合演訓。但航空自衛隊表示,這項演訓並非針對特定國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