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心危險情人 警製作動畫教自保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5688709

危險情人的社會事件層出不窮,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特別製作「赴約守則停看聽」、「小心危險情人」、「逃離危險情人」三支動畫短片,教導如何安全約會及遠離恐怖情人。

男子廖晏霆不滿擔任 17 直播主的邱姓女友要求分手,5 月間持刀赴邱女住處,過程中,以水果刀刺死邱女,台北地方檢察署依殺人罪起訴廖男,並以廖男故佈疑陣,營造殉情假象規避刑責,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台北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隊長邱子珍表示,危險情人有部分共同特徵,包含挫折容忍度較低、情緒化、佔有控制慾強及可能有自殘或傷人等傾向,相處過程時就會逐漸出現,遇到另一半有類似情況時,應有警覺,若一再容忍,往往會延長受傷害時間與機會。

她指出,若提出分手時,應約在公開場所見面,並找友人陪同,溝通態度盡量和緩,避免有刺激或挑釁式語言,分手後也要注意日常生活是否有發生其他異狀。

邱子珍說,若對方出現有暴力、騷擾或跟蹤等行為,應該立即尋求警察、社工協助。

少年警察隊製作「赴約守則停看聽」、「小心危險情人」、「逃離危險情人」動畫短片,希望青少年經歷感情時,也要懂得保護自己,短片可至少年警察隊官網或「少年花露米」臉書粉絲專頁瀏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