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城市戰空間限制多 憲兵配新式瞄準鏡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強化首都衛戍能量與城鎮戰力,憲兵部隊今年初採用新式步槍光學瞄準鏡,最大的差異為可點對點快速精準射擊,今天在福西營區的 CQB 場地,執行限制空間作戰演練,場面逼真。

為了強化執行衛哨勤務與快速反制能力,並提升城鎮戰的戰鬥技能,憲兵指揮部上午在福西營區實施反制應變及限制空間戰鬥操演,並邀請媒體到場採訪。

演練過程中,由憲兵隊員分組操作「鎖喉反制」、「纏手推掌」、「擋劈掃腳」、「槍擋轉刺」、「棍打扣摔」等 5 項格鬥術式外,現場也同步模擬有犯嫌意圖攻擊憲兵隊員、侵入營區,除了由憲兵隊員遏止、制伏外,也立刻請求衛哨班支援。

除此之外,有別於野戰部隊,近身距離作戰(CQB)是城鎮戰中重要的技能之一,憲兵隊員上午也在營區內的 CQB 場地,進行限制空間作戰、模擬攻堅。

隊員搭乘雲豹八輪甲車抵達案發現場同時,狙擊手已在遠處高樓頂上待命,將屋外的嫌犯擊斃後,憲兵隊員隨即荷槍實彈投擲震撼彈後破門而入,一陣煙霧瀰漫後,憲兵隊員在狹小的室內空間中擊殺歹徒,順利完成任務,相當逼真。

值得一提的是,因應城鎮戰需求,憲兵部隊今年初採用新式步槍光學瞄準鏡,「Aimpoint Micro T-1 內紅點反射式瞄準鏡」採無視差設計,紅點隨視線方向在鏡內移動,但始終保持在中央瞄準點,而且沒有接眼距離的限制。

憲兵指揮部指出,根據美軍近年來多場戰鬥的事後回顧報告,多數交戰都發生在距離 0 至 300 公尺的低光度環境,而內紅點瞄準鏡的特性,正好可應付黑暗、光線不足環境、緊急狀況下遭遇移動目標、近距離突然出現多目標等狀況。

憲兵 211 營第 3 連田仁龍士官長解釋,T91 步槍裝上快瞄鏡後,由傳統的「三點一線」瞄準進化成「點對點」精準射擊,最大的差異就在於瞄準速度。

田仁龍也說,與野戰部隊的最大差異,在於憲兵是城市軍種,所有的駐地都在鄉鎮市內,掩體會相對比較多,因此在訓練時會進行多孔射擊訓練,讓隊員練習不同的射擊姿勢,例如臥倒在地、側身等動作,利用汽車底部進行射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