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盼社會有更多公義 曾亭瑄立志當檢察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學測 66 級分的曾亭瑄全力衝刺指考成為高雄女中第一類組榜首,她說一直以來關心社會議題,希望社會更公平,立志要當檢察官,盼社會有更多的公義。

曾亭瑄的指考成績 530 分,是高雄女中第一類組榜首;可以從學測 66 級分拚上榜首,曾亭瑄非常高興。

曾亭瑄說自己很關心社會事件,也常常閱讀社會新聞,對於很多社會重大議題特別關心。她舉例說,「洪仲丘事件」的判決讓她感受到不公平。

打算唸法律系的曾亭瑄鎖定檢察官的職務,希望維護司法正義還能有偵查犯罪的機會,而不是只有看資料辦案。

對偵查辦案有興趣,曾亭瑄說,來自於從小就喜歡看推理小說,培養出對推理的興趣。

指考成績也表現優異的陳宥蓁學測化學科拿下 100 分。以她第三類組總分 512 分,有機會上醫科;不過她說對化學及物理有興趣,未來要朝材料科學領域發展。

化學拿滿分,陳宥蓁說「不急著寫考古題刷題目,她重視理論和觀念」。她表示,只要有不懂的題目一定從觀念去探究了解,徹底解題才可以深化面對任何類型考題的本能。

陳宥蓁在班上還是英文及數學的小老師,除了功課好,她在美術及漫畫上也表現出色。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