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黨產會:盡快認定中影中廣是否是附隨組織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北地檢署偵結三中交易案,不當黨產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表示,已向北檢調卷,希望盡快做出中影、中廣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進行後續收歸國有的工作。

施錦芳上午受訪指出,針對中影、中廣部分,黨產會已向北檢調卷,北檢希望移到北院後再調。她表示,北檢在調查中影、中廣過程中是否有新事證,需要再檢視。

施錦芳指出,會加快腳步整理卷證,希望盡快提到委員會認定,做成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此外,包括大孝大樓、張榮發基金會(國民黨舊中央黨部大樓)的追徵等,這幾個行政處分預計下半年可以完成。

施錦芳說,同仁已經開始準備草擬處分書,一旦做成認定為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中影、中廣如果有經費支出,必須依照黨產條例規定申請許可。

施錦芳指出,中廣從放送協會開始的資產計算,必須返還的土地、股權和價金等,有待進一步討論;中影於日產轉帳撥用接收的 14 間戲院,有的已賣出,有的改建大樓或合建,計算返還部分跟中廣一樣很複雜,將尋求更多專業與法律支持,會非常精確出應返還的數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