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東奧聖火傳遞 福島縣起跑

圖片來源:tokyo2020 https://tokyo2020.org/en/

日本東京 2020 年將舉辦奧運,由於重視災區重建,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等單位協調後決定,聖火傳遞以曾受災的福島縣作為起點,預計花 121 天走遍全日本,在開幕前回到東京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聖火傳遞以全力邁向重建的福島縣作為起點,在 2020 年 3 月 26 日起跑後,將一路南下到沖繩縣,然後再北上,最後在同年 7 月 10 日回到東京都,然後在 7 月 24 日開幕式上點燃主火炬。

聖火在舉辦城市東京都會停留 15 天,而在 311 大地震等受災的 3 個縣,及縣內有比賽場地的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及靜岡等縣各停留 3 天;其他的道府縣分別停留 2 天,加上移動日,聖火傳遞總計 121 天。

聖火傳遞起點除了福島縣外,原本還有從沖繩縣一路北上的提案,不過,由於東京奧運主辦單位視這一次奧運為「邁向重建的奧運」,重視災區重建理念,最後決定由以走出核子事故邁向重建的福島縣為起點。

至於聖火傳遞具體路線,將由日本各都道府縣的負責單位提出方案,經國際奧委會同意後,預計 2019 年夏天前正式對外公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