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瑪莉亞颱風 暴風圈估計傍晚觸陸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今天表示,傍晚颱風暴風圈就會觸陸,越晚風雨越大,基隆北海岸和馬祖不排除出現 12 級以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 8 號颱風瑪莉亞今天清晨 8 時位在宜蘭的東方約 62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 28 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280 公里,仍維持強烈颱風等級。

黃椿喜表示,強颱瑪莉亞的暴風圈正快速向台灣東北部近海接近,預估暴風圈傍晚就會接觸到台灣北部陸地,越晚風雨越強勁,預估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間落在今天深夜到明天上午,其中隨著颱風接近,基隆北海岸和馬祖不排除出現 12 級以上強陣風,提醒民眾注意。

目前颱風陸上警戒範圍為彰化和花蓮以北,另外,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全台 19 縣市發布豪雨或大雨特報,尤其明天適逢大潮期間,提醒颱風來襲期間,可能會引起暴潮,住在沿海地區民眾要嚴防海水倒灌的可能性。

豪雨特報範圍: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山區、桃園市山區、宜蘭縣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山區、台中市山區;大雨特報範圍:台北市、桃園市平地、宜蘭縣平地、新竹市、新竹縣平地、苗栗縣平地、台中市平地、花蓮縣、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山區、高雄市、屏東縣山區、 台東縣山區。

此外,他也表示,隨著颱風接近,今天上午起至11日清晨台東及花蓮地區將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