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呂宋島規模5.2強震 未傳災情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umisu

菲律賓北部呂宋島西南岸今天午後發生規模 5.2 地震,尚未傳出災情。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在網站上發布通告說,地震發生於中午 12 時 25 分,震央位於八打雁省(Batangas)納宿布鎮(Nasugbu)西南方 27 公里處海底,深度 118 公里,因地殼移動而起。

納宿布鎮位於馬尼拉西南方約 95 公里處。

火山暨地震研究所起初把地震規模定為 5.5,後來下修至 5.2。

鄰近的明多羅島(Mindoro)感受到最大震度,達 4 級(Intensity IV),首都大馬尼拉地區則感受到 2 級(Intensity II)。

根據火山暨地震研究所的 10 級震度分級表,4 級屬於「次強」,民眾會感到懼怕,一些人會失去平衡,小型教堂鐘會響,重型家俱會搖晃,極老舊建築可能受損。

2 級屬於「略有感」,少數在家休息的人會感覺到,懸掛的物品略為搖晃。

火山暨地震研究所所長索里頓(Renato Solidum)說,因為地震極深,因此地面上感到的震度不大,也不會造成海嘯。

菲國位於太平洋火山圈和地震斷層帶,火山活動和地震頻繁。光是在今天中午以前,菲國各地已發生 8 場規模 1.5 至 2.6 的地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