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券商搶財富管理大餅 信託業務破千億

圖片來源:pixabay

財富管理除了銀行在做,券商也在做,根據券商公會統計,目前開辦財管信託業務的券商已達 10 家,整體財管信託業務規模超過新台幣 1000 億元。

國內財管業務長期以銀行為主,在擁有龐大存款戶的利基上,銀行提供包括基金、保險等產品為客戶提供理財服務,券商投入財管業務由元大證券在 2011 年 3 月起跑,同年包括兆豐證券、元富證券、群益金鼎證券、凱基證券、統一證券等 6 家證券投入,2013 年底主管機關開放券商受託兼營信託業務,日盛證券、富邦證券、華南永昌證券、永豐金證券 4 家券商自 2014 年開辦。

券商公會統計,截至今年 5 月底財管信託業務規模突破百億元規模者達 5 家,前 3 名依序是元大證、凱基證及永豐金證,其中元大證的規模達 376 億元,穩居龍頭地位,凱基證與永豐金證分別為 127 億元及 126 億元。

永豐金證分析指出,投資人不再以單純股票投資為滿足,從退休養老、子女教育、節稅,許多長期的理財規畫需要多元資產配置,財富管理已是大趨勢,未來券商提供的產品服務包括海內外共同基金、保險、海外債、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借券等,才能滿足客戶各式理財規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