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排協泳協遭揭弊反提告 林昶佐:要告連我一起告!

芋傳媒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體育改革聯會發起人之一的張祐銓,今年初與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質疑游泳協會大量灌入人頭會員,卻反遭以違反個資法提告。對此,張祐銓今(26 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事情原委,而排協會員許家華律師與林昶佐也到場力挺,林昶佐拿出先前的記者會照片,憤怒嗆聲:「那天的記者會我也在現場,人頭大戶的名字我也有講,為什麼只告張祐銓?要告就連我一起告,不要只會欺負年輕人!」

今年二月初,因為排協在繳費期限截止後,仍遲遲交不出會員資料,遭到體育署調查,張祐銓在排協門口與其他媒體一起進行採訪,卻被排協控告妨害秘密,當場被警察依現行犯逮捕。

張祐銓回憶,當晚氣到睡不著,違法作弊操弄選務的協會安然無事,然而,參與體改的年輕人挺身對抗不公義,卻被上銬帶走,這個國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沒想到自己人生中第一個案底竟然是「體育改革」。

事後不到半年,在本月張祐銓又收到一張台北地檢署的傳票,他説:「當時我收到還不知道是誰告我,但我心裡有底,大概又是體育改革吧!」果不其然,但這次告他的仍是游泳協會。

張祐銓指出,今年一月他與林昶佐、張廖萬堅兩位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公佈游泳協會大量重複的人頭會員名單,他說:「我們接獲民眾投訴後,開始比對重複的會員資料,其中還出現一個信箱帳號重複使用 130 次,透過網路搜尋,查到信箱擁有者是泳協的技術委員,不僅多次擔任泳協裁判長,在本屆泳協改選完後,還是常務理事。」面對這樣的揭弊爆料,卻被對方以個資法為由提出告訴。

林昶佐痛批,一路以來他都看著體改聯的年輕人為了改革東奔西走,不停為運動員發聲,沒想到,現在體育改革因為協會作弊失敗,進行秋後算帳。林昶佐把矛頭指向把持協會高層的人,氣憤地說:「體育署完全坐視不管,台灣整個體育圈就這樣被這些人長期壟斷,還有希望嗎?」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
芋傳媒胡家銘攝

同為排協會員,曾登記排協監事參選,後來集體退選抗議的許家華律師,他指出,先前那場踢爆泳協人頭會員的記者會,張祐銓所提出的資料,任何人在網路上都可以輕鬆搜到,況且,該場記者會是為了公益,以公民記者身份,與立委共同揭發協會選舉弊端,並沒有違反個資法。

許家華律師進一步解釋,根據個資法第 19 條第 1 項 3、6 款,張祐銓所引述的個人資料,屬於合法公開於國民教育社群網的資料,強調:「既然是合法公開的個資,同時又屬於同法第 5 款新聞報導公益目的公開,不應受到刑事追訴。」

面對這些法律責任的問題,張祐銓坦言有極大的壓力,然而一想到體育改革「玩假的」,滿滿的憤概與無奈就會湧上心頭,他説:「對於協會的控告,我問心無愧,我會正面面對一切訴訟,也會繼續為體育改革努力!」

體育改革聯會發起人張祐銓
芋傳媒胡家銘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