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瑜伽日 印度總理帶5萬人做瑜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瑜伽日邁入第 4 年,印度總理莫迪今天上午帶領 5 萬人在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省會德哈拉丹(Dehradun)做瑜伽,並強調瑜伽是讓世界成為一體的最強力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莫迪上午在德哈拉丹,與北阿坎德省省長拉瓦特(TS Rawat)和內政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等多位部長與政要,和 5 萬人一起做瑜伽並推廣。

綜合印度總理辦公室在推特(Twitter)上公布的莫迪談話內容,莫迪在和大家一起做瑜伽前以印地語(Hindi)說,瑜伽連結個人、家庭、社會、國家和整個人類,瑜伽已是讓世界成為一體的最強力量。

莫迪又說,從德哈拉丹到都柏林,從上海到芝加哥,從雅加達到約翰尼斯堡,今天只有瑜伽,這是令人驕傲的事,印度人應該為自己的傳統自豪,這樣世界才會為他們感到驕傲。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上午也在推特官方帳號上說,瑜伽是一種生活和存在的方式,它是為了找到真正自我並與之相連結。

在拉達克海拔 1 萬 8000 英尺凍原上駐紮的印度西藏邊界警察,上午也在寒冷的天氣中做瑜伽。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上午除了在政府指定的紅堡(Red Fort)等地有上千人做瑜伽外,也有一些全國性和社區性瑜伽團體除了平時每天免費教授瑜伽,也在今天帶領許多人在社區公園等戶外地點做瑜伽。

已教授瑜伽 22 年的斯里拉辛赫(Sriran Singh)及普拉塔辛赫(Pratap Singh)、曼特利(Satish Digra Mantri)等來自巴蒂雅瑜伽研究中心(Bhartiya Yoga Sansthan)的瑜伽教師,上午6時帶著數十人做瑜伽。

斯里拉辛赫等人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們每天上午都在此免費教授瑜伽,而他們所屬的巴蒂雅瑜伽研究中心在全球開設 3000 個免費瑜伽課推廣瑜伽,在新德里也有 300 個免費瑜伽課地點,而經費來自協會所出版的瑜伽書籍販賣收入。

斯里拉辛赫等人指出,免費教授瑜伽,讓更多人懂得瑜伽,使他們感到喜悅;也因為瑜伽,讓他們生活遠離壓力,永遠都在歡笑。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