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二讀! 退伍軍士官逾十年配偶可領遺屬年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ucco

立法院會今天二讀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 37 條修正草案,領退休俸軍士官退伍後結婚,配偶須滿 55 歲、婚姻關係存續 10 年且未再婚,才可在軍士官亡故後請領遺屬年金。

院會約在下午 5 時 45 分,進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 37 條修正草案討論,接著朝野立法委員發言逾半小時後,約 6 時 37 分表決,出席 94 人中,56 人贊成、38 人反對,通過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所提出的再修正動議內容。

二讀條文規定,支領退休俸的軍士官在退伍後結婚,其配偶須年滿 55 歲、婚姻關係累積存續 10 年以上且未再婚者,才可在軍士官亡故後請領月退俸 1/2 的遺屬年金。但若因身心障礙無工作能力,或在軍士官退伍除役生效時已有婚姻關係存續且未再婚的配偶,不受支領年齡限制。

另外,二讀條文也規定,在軍改新制修正實施前,已領受遺屬年金者,仍繼續支領。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第三讀會,除發現議案內容有互相牴觸,或與憲法、其他法律相牴觸者外,祇得為文字之修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