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打熄火 獅隊郭阜林盼走出低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統一獅隊郭阜林今年開季全壘打產量驚人,但近一個月打擊狀況陷入小低潮,他表示,中職生涯第一次有這麼穩定出賽機會,最大課題是突破低潮,「不好高騖遠,把自己想的渺小」。

郭阜林今年開季不到 2 個月,全壘打數就突破 10 轟,有一陣子穩居中職全壘打王,但從 5 月 19 日單場雙響砲後,一直到今天賽前全壘打熄火,打擊陷入小低潮。

郭阜林透露,從 5 月底開始感覺到身體的疲勞,「有時候感覺還沒上場就已經累了,打擊練習時姿勢、動作都不太協調」,也嘗試減少賽前練習打擊量,希望趕快找回好手感。

獅隊上半季與 Lamigo 桃猿隊戰績拉鋸,但爭冠關鍵期,郭阜林剛好陷入小低潮,「很可惜, 沒有辦法突破、沒能把握那時候爭冠的機會」。

郭阜林 2015 年加入獅隊,過去3個球季單季最多出賽場次為 60 場,今年攻守有表現,今天賽前本季已經出賽達 53 場,他表示上半季可以打成這樣出乎預料,開季教練團給他的定位是工具人,剛好陳鏞基受傷期間打出好表現,爭取到穩定先發位置。

郭阜林表示,前 3 年開季都沒有很順利,今年第一次上半球季可以這麼完整的參與,長期的賽季面對體能極限,該怎麼去調整,「這是每年都可能會遇到的低潮,最大的課題是遇到時該怎麼突破」。

近一個月全壘打熄火,郭阜林表示,上場打擊本來就不會刻意追求長打,「過去太好高騖遠,一心想要成為長打能力超好的三壘手,這幾年想法改變,把自己想得渺小一點,棒球的本質是團隊運動,團隊大於個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