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藝術家 前進西西里島辦水墨畫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藝術家張耀煌預定 6 月 17 日到 8 月 19 日,在義大利西西里島首府巴勒摩(Palermo)舉辦作品展,他以當地購買的棉被當畫布,展現傳統技法水墨畫,巧妙聯結東西方元素。

張耀煌今年七十歲,2016 年曾在羅馬當代藝術館舉辦「蒼生問」個展,2015 年曾參與威尼斯藝術雙年展的平行展。他擅長使用中國水墨畫的運筆技巧,結合多元媒材創作,使其作品充滿人文氣息與禪學傳統。

此次張耀煌的「詩意、流動」展,在巴勒摩的一棟十四世紀古蹟 Palazzo Chiaramonte-Steri 中舉辦。他希望藉由作品,讓這座宏偉建築轉化為人與藝術互動的空間,並引起觀者思考,當代人類的哲學、精神和存在議題。

副策展人張馨文表示,巴勒摩這個城市過去曾歷經數個歐洲國家占領,現在和北非、南歐各國關係仍很緊密,當地多元融合的文化,充滿故事的歷史背景,都成為張耀煌創作的靈感。

張馨文表示,例如張耀文觀察到當地很多居民會在陽台曬衣服被單,為了融入在地媒材,他買了當地的被單,在工作室外的花園,把被單掛起來作畫,這一件件畫上中式水墨畫的巴勒摩被單,象徵了他自身文化與當地文化的接軌。

在展覽開幕前,張耀煌將在工作室舉辦每日工作坊,透過開放互動的形式,邀請民眾和當地藝術家參與藝術展,張耀煌並將教導參與者傳統書法,以及如何在燈籠上題字作畫。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