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誤食8公斤塑膠袋 領航鯨命喪泰國南部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泰國官員表示,一頭領航鯨吞進 80 多個塑膠袋,搶救不成回天乏術,命喪泰國南部。

法新社報導,泰國是全球最大塑膠袋消耗國之一,每年都有數以百計棲息於泰國知名海灘附近的海洋生物因此喪命。

泰國國家海洋與沿海資源部(DMCR)今天在臉書專頁說,一頭小型的雄性領航鯨在馬來西亞邊界附近一處運河奄奄一息,成為海洋生物誤食塑膠垃圾奪命的最新案例。

臉書貼文說,獸醫團隊試圖幫助牠穩定病情,但這頭鯨魚最終仍在昨天下午死亡。

國家海洋與沿海資源部還說,解剖後發現,這頭鯨魚胃裡有重達 8 公斤的 80 個塑膠袋。

這頭領航鯨 5 月 28 日首度被人發現,貼文照片顯示,有一群人用浮筒讓牠保持漂浮,還有人用傘幫牠遮擋灼熱陽光。

國家海洋與沿海資源部說,在救援期間,這頭鯨魚死前曾吐出 5 個塑膠袋。

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海洋生物學家兼講師通(Thon Thamrongnawasawat)說,這些塑膠袋使這頭鯨魚無法吃進任何有營養的食物。

他說:「如果你胃裡有 80 個塑膠袋,你也會死。」

他告訴法新社,每年至少有 300 頭海洋生物在泰國海域誤食塑膠垃圾喪命,包括領航鯨、海龜與海豚。

他說:「這是個大問題,我們使用了大量塑膠袋。」

泰國網友紛紛對這頭領航鯨的命運表達同情與憤怒。

一名推特用戶說:「這頭動物沒做錯什麼,卻得承擔人類行為帶來的衝擊,我為此感到遺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