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格里拉對話 莫迪強調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第 17 屆香格里拉對話 6 月 1 日登場,印度總理莫迪晚間以印度在印太地區扮演角色發表演說指出,這個區域要維持和平穩定,要形塑共同希望與期望,他贊成法治、國家的連結與穩定。

第 17 屆香格里拉對話從今天起連續舉行 3 天會議,集聚亞太國家國防部長、軍事首長與國防專家,討論區域安全事務。

莫迪(Narendra Modi)闡述印度對區域安全局勢看法表示,印度洋運載著 90% 的印度貿易、能源與資源,也是全球貿易的生命線,由於多元主義、開放與對話是印度文明的價值,這也將引領著印度與世界接軌

他指出,全球秩序基礎已經動搖,目前離和平仍有距離,尤其,恐怖主義與極端主義威脅,沒有國家能夠單獨與之抗衡。如果回到強權競爭時代,這將會讓大家倒退。

莫迪認為,亞洲要建立有規則的秩序基礎,不論國土面積與力量強弱,所有國家都擁護平等,以及航行自由與貿易往來。

他指出,印度與東協國家的關係在過去 25 年以來,已從對話夥伴提升到戰略夥伴關係。

莫迪指出,各國也展現出智慧與成熟方式處理相關議題,他堅信這個世界將有更好的未來。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籌辦的亞洲安全會議(Asia Security Summit),又稱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迄今進入第 17 屆。今年共有來自 43 個國家的專家學者出席,超過 40 名部長級代表出席會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