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埃及進球王含淚傷退 皇馬3比1勝利物浦歐冠三連霸

英超進球王利物浦隊  Mohamed Salah / 圖片來源:利物浦官方 Twitter

(芋傳媒報導)在烏克蘭基輔(Kyiv)今天台灣時間凌晨舉行的歐洲冠軍聯賽決賽,由尋求史無前例三連霸的西甲球隊皇家馬德里對上英超利物浦隊,上半場雙方 0 比 0 平手,最終皇馬以 3 比 1 擊敗利物浦,成為首支歐冠三連霸球隊,也是隊史第 13 座冠軍盃。

相較於連三年打進歐冠決賽的皇馬,利物浦則是睽違 11 年, 在 2007–08 球季之後,再挺進歐冠決賽。

上半場雙方戰成 0:0 踢平,但讓利物浦球迷傷心的是,英超進球王 Mohamed Salah 約 30 分鐘時,與皇馬後衛 Sergio Ramos 爭球時,被 Ramos 拉住右臂跌倒,落地壓傷左肩,經過治療仍然含淚退場,利物浦就這麼少了最強的攻擊箭頭,

下半場開始後,局面開始改變,先是利物浦門將 Loris Karius 一次低級失誤,在門前準備用手拋傳給隊友時,卻沒注意到皇馬前鋒 Karim Benzema 在一旁守株待兔,被 Benzema 輕鬆伸腳踢進球門左下角,皇馬以 1:0 領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shsFXzfN0

雖然利物浦在 4 分鐘後也把握住了角球機會,Dejan Lovren 先是頭錘攻門被擋住,再由前鋒 Sadio Mané 補進,利物浦將戰局追平成 1:1。

但等到在板凳待命的皇馬前鋒 Gareth Bale 替補上陣後,正式開始定調這場賽,先是於第64分鐘接獲Marcelo Vieira Jr. 一記巧妙的左路調中球,飛身躍起倒掛金鉤射門,打破 1:1 的僵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L58CeHBE-I

接下來同樣是 Gareth Bale 在第 83 分鐘在右路禁區外 28 米直接起大腳,一記忽然的世界波長射,利物浦門將 L.Karius 接球後竟意外脫手,漏球進網,Gareth Bale 攻進的這兩球,奠定皇馬勝基。

終場皇馬就以 3 比 1 擊敗利物浦,在歐冠盃(European Champions League)締造3連霸。2016 年 1 月才上任的皇馬總教練、傳奇名將席丹(Zinedine Zidane)也成為連 3 季贏得歐冠盃冠軍的首位教練。

利物浦則是繼 2007 年再次於歐冠決賽飲恨,賽後令足球迷矚目的還有英超進球王 Mohamed Salah 的傷勢,賽後經過 X 光檢查卻認為肩膀脫臼,恐缺席 6 月即將開踢的世足賽, Mohamed Salah 為埃及籍,是本屆經過 28 年重返會內賽的埃及隊國家希望,傳出傷勢影響世足出賽,也讓所有埃及人為之心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