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足總來函釋疑 立委促足協儘速改選

芋傳媒黃謙賢攝

足協改選因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的參選資格引發討論,高雄市足球委員會主委、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說,國際足總已來函說明,建議足協釐清爭議外,依規定馬上改選。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秘書長陳威任表示,關於足協改選中參選人資格等相關問題,除依國際足球總會(FIFA)來函建議,仍須考慮台灣的國體法等相關法律,但足協將秉持「一切依法行政」的精神。

至於足協副理事長龔元高、高雄世足球委員會主委劉世芳等人提及,將要求足協於 9 日召開臨時理事會一事,陳威任說:「目前沒有收到相關公文或來函,因此這個會議目前未在計畫之中」。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因應國民體育法修正進行改選,但因為邱義仁等人「非足協會員」,遭認定無參選理事資格,引發爭論,改選被迫停擺。

由於現任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和足協副理事長龔元高兩派僵持不下,龔元高一狀告上國際足總(FIFA),FIFA上個月 18 日與亞足聯(AFC)均派員來台瞭解狀況,並與兩方人馬分別會談,蒐集了國體法、足協章程、人民團體法等台灣相關法規,4 日來函做出裁示。

劉世芳今天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表示,依照這次 FIFA 來函,邱義仁即具備理事長參選資格,足協以章程第 8 條第 3 款,要求邱義仁必須具有會員代表資格,始得參加理事長選舉,是不被FIFA所接受;因此建議足協應該按照 FIFA 來函中所提到的任何爭議事項做釐清外,要能夠照著規矩,馬上進行改選。

芋傳媒黃謙賢攝

與會的足協副理事長龔元高說,今天已經發函給足協、體育署、內政部,將於明天(9日)下午3時召開第一次臨時理事會;他解釋,在 3 月 17 日時,就曾發函給足協,請理事長召開理事會,理事長不召開,依據章程,21 天後理事可逕行召開,因此多數理事有權召開理事會,由臨時理事會來決定臨時會員大會的議程、時間、地點。

劉世芳表示,臨時會員代表大會召開恐要到 5 月底,臨時會員代表大會召開後,就能確定足協相關的選舉章程、議程,而這些文件也要送給 FIFA;因此按照這程序,恐怕要到 6 月底以前才會正式完成改選。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