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家如泰國公開賽4公尺20撐破全國

中為撐竿跳高女將吳家如。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傷癒復出,表現也如破繭而出的北士商女將吳家如,今天在泰國田徑公開賽女子撐竿跳高決賽,以 4 公尺 20 打破自己保持的 4 公尺 15 女子撐竿跳全國紀錄,並勇奪金牌。

一年多前吳家如遭遇雙膝內側韌帶撕裂,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的大傷,經過療傷與復健,今年賽季她先在台北市市中運跳過 4 公尺大關,成為台灣田徑史上第 3 位跳過 4 公尺的女子撐竿跳選手,也找回過往自信。

市中運的好表現,讓吳家如知道,傷勢並沒有擊倒她,接下來她連續在 3 月的南投國際室內撐竿跳邀請賽、4 月的新加坡田徑公開賽,以及泰國公開賽接連打破全國,維持每月一破全國的高檔行情,不斷將全國障礙繼續向上墊高。

吳家如今天挑戰 4 公尺 20,前 2 次試跳都失敗,第 3 跳她在弓身過桿時,身體雖有碰觸到橫桿,所幸橫桿激烈上下跳動後並未落下,「當時我很緊張,也以為橫桿掉下來一格。」吳家如賽後坦言,第 3 跳驚險過關後,讓她非常開心。

順利締造全國新猷後,吳家如直接將高度升上 4 公尺 30、繼續挑戰生涯新高,可惜這回 3 跳未能過桿,而對於能夠創造佳績的主因,她則認為:「這裡天氣不錯,而且場地也很好跑。」

中華田協理事長葉政彥,在得知吳家如再破全國後,也宣布頒發破紀錄即時獎金 4 萬元給選手、2 萬元給指導教練王文祥,希望師徒能繼續努力。

除吳家如外,國體大撐竿跳女將沈怡如,也在泰國公開賽以 4 公尺 05 成功鍍銅,並成功跨越 4 公尺 05 的雅加達亞運參賽門檻,而泰國地主選手則以 4 公尺 10 奪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