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保留上千棵老樹 打造森林裡的花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 11 月 3 日開幕,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建設局規劃時將 1900 多棵樹木全數保留下來,營造「森林裡的花博」,彎曲的林蔭大道也規劃成參觀動線。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11 月 3 日開幕,將於豐原、后里、外埔等三地同步登場,其中,后里森林園區原為軍方營區,佔地1 6.18 公頃,50 年來軍方種植了 1900 多棵樹木,蓊鬱參天。

市府指出,建設局規劃時,將這 1900 多棵樹木全數保留下來,營造「森林裡的花博」,參觀動線也配合現植樹木成彎曲的林蔭大道,讓來到森林園區的遊客,轉彎處隨時可見驚喜。

市府表示,園區中原有道路及房舍紋理也融入空間中,以現有道路鋪設,步道彎曲與兩側的樹林成為花博的林蔭大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建設局表示,森林園區地下樹根盤根錯節,市府花博設計團隊施工動線避開樹根,劃設保護範圍,現場測量配合樹木調整與修改,因地制宜做環境規劃,營造森林園區自然共生的場域。

建設局指出,花博森林園區的樹林已自然演替了數十年,有許多演替很成熟的中低海拔二次林優美林相,可以讓大家走進森林與樹木對話,感受老樹群對大自然的守護精神。

(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