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南華林業園區桐花綻放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吉安鄉南華林業園區內,經 20 年造林已蔚然成林,花蓮林管處以里山倡議精神規劃,並結合生活、生產及生態,選在 28 日桐花綻放季節舉辦友善市集,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長楊瑞芬說,南華林業文化園區前身為哈崙林場運材至花蓮沿線的土場及製材場,面積約 7 公頃。為凸顯森林生態、林業歷史及文化教育特色,自 2006 年打造成南華林業生態園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園區主要步道兩側栽植百株油桐樹,每年 4 至 5 月間花期盛開,遠觀宛如千萬隻蝴蝶紛飛於林間;若遇大風吹拂,花瓣飄落如同雪花般美不勝收。

圖片來源:中央社

楊瑞芬指出,南華林業園區內還有 70 年代留存的製材廠、生態池及解說展示中心與林間步道,環境自然資源及林業文化豐富多樣。除有各樹種外,園區內鳥種也多不勝數,包括黑冠麻鷺、環頸雉、小白鷺、黑枕藍鶲、紅嘴黑鵯等,是賞鳥的好地方。

花蓮林管處展現今昔林業文化,串連林場史跡遊程,並集合社區林業夥伴,另加入在地友善農業的小農及青年農民,以里山倡議概念,舉辦友善市集,邀請花蓮青農和小農闡述特色產業與友善耕作、環境保護理念及行銷產品背後的故事,串連在地生活。

歡迎民眾 28 日到訪南華園區享受森林浴及玩賞桐花,體驗林下養蜂及段木香菇、山藍染等,深入認識早期哈崙林場木材產業過往與試辦林下經濟發展運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